イベント案内

旅日名家セミナー・『ここは北京だ』監督李欣講演会(10月5日)

このイベント情報は中国語となっております。

旅日名家讲坛 | 《这里是北京》总导演李欣首次来日讲座

热播栏目《这里是北京》总导演李欣首次来日讲座

2019年10月5日(周六),《这里是北京》栏目总导演李欣将在东京首次举办讲座,讲述纪录片创作的幕后故事,分享不为人知的北京历史。

2004年,北京电视台唯一一档介绍北京本土文化的热播栏目《这里是北京》,通过节目探寻古都风物,传承人文风情,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。

这部纪录片,迄今为止已陪伴大家度过了15个春夏秋冬,节目播出总时长已超过三万分钟。自开播以来,始终坚持立足于北京本土文化,挖掘城市变迁背后的历史渊源。将一个城市的古老与现代、深沉与幽默完美地融合在一起。

总导演李欣带领观众用独特的方式探访北京的人文古迹、巷陌民风,用独特的视角反映北京的历史、文化、名人、掌故,从人性化的角度与历史人物进行对话。

栏目通过这样独树一帜的风格赢得了广大观众的支持与好评。《这里是北京》独具北京地方特色的语言表达方式,不仅使北京观众产生亲切感,更把北京语言的魅力传到全国甚至全世界。

2019年初秋,李欣导演首次来日讲座,与大家分享他对于影像的炙热感情,以及三十年来纪录片创作的背后故事,如何用纪录片深度挖掘古都的韵味与内涵,如何用纪录片让观众感受到考古过程的精彩

同时,也会带领观众用独特的方式探寻四九城的胡同历史,文物古迹,非遗故事,传奇人物,京味美食。

用独特的视角感受北京城的脊梁——中轴线,领略独一无二的文化遗产。让我们一起走进李欣导演的讲座,一起去感受纪录片的力量与古都的魅力!

关于李欣

北京电视台《这里是北京》栏目制片人、总导演,高级编辑。

研究北京历史文化影像近三十年,包括历史人物、文物古迹、非物质文化遗产、名人故居、考古发现、胡同街巷、口述历史、民俗,文物修缮等多种类,多类型的关于北京的现当代以及历史影像记录,拍摄留存北京影像素材四千多小时

曾获得全国十佳电视栏目制片人称号,所拍摄制作的纪录片、专题片等曾获得多项国家级及市级奖项,著作《探墓手记》老山汉墓发掘纪实、宣传片《中轴线申遗》、合著《探墓手记》唐代刘济墓发掘纪实、主编《这里是北京》第一到六册丛书、大型纪录片《这里是通州》总导演兼制片人,正在创作大型纪录片《长城抢险》。

活动详情

【日      期】2019年10月5日(周六)

【入场时间】14:30~

【讲座时间】15:00~17:0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提问环节16:30~17:00)

【会      场】多元文化会馆 B1F

【参加费】1000円(现场支付)

【定   员】100人

【主办方】株式会社亚洲太平洋观光社

【协办方】法政大学学友会

【联系人】张子腾(报名请加下图微信,请注明“讲座报名”)